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0   点击量:

4月9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增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在第一馆顺利召开。北航王云鹏副校长、发展规划部王祖林部长、学科建设处吴瑞林处长、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蔡军副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郝跃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苏东林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施毅教授,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吴华强教授,北京大学微纳电子系主任蔡一茂教授,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毛志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缪向水教授,东南大学微电子学院黄庆安教授,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吕金虎教授,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有光教授以及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巍胜院长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赵巍胜院长关于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论证方案的汇报,审阅了学科的申报材料,现场考察了北航智能微纳公共创新中心,并与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面向集成电路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发展需求,聚焦集成电路学术前沿、关键技术和高端装备,培养集成电路领域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和支撑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的持续发展,拥有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汇聚了一支具有国际水准的年轻创新团队,具备扎实充足的软硬件实施条件,有力地支撑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学位点建设。

专家组认为,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基础雄厚、条件完备,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合理、可行,体现了“思政引领、多学科交叉、深度产教融合、国际双学位”的鲜明特色,能够支撑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同意北航设置“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北航也会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学科的建设方案,力争为党为国培养更多集成电路行业一流人才,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做出一流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