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杰出人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杰出人才 -> 正文

张慧

发布日期:2021-09-06   点击量:

张慧研究员2008年毕业于加拿大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专业,随后以高级工程师加入美国博通,并于2015年2月成为硬件设计部门经理。她在全球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博通公司工作十余年,历任研发高级资深工程师,首席工程师,高级首席工程师,硬件设计经理和研发经理,带领团队研发出可靠紧凑的产品模块并达到了全球的最高水准,因此进入苹果公司的供应链体系,用于从iPhone 3G到iPhone 12的所有机型,已累计再全球销售超过27亿个单元。她在2021年加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任职研究员,并于同年获评国家级人才计划创新项目。目前团队项目饱满,与公司有较多合作项目,是北航从事物联网通信芯片相关研发的团队,从事方向也比较多,包低功耗物联网通信系统与芯片、数字,模拟和射频电路设计。

教育经历:

博士(2008年) 电子工程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

主要专业:射频和微波电路

硕士(2003年) 大学电气工程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

主要专业:无线通信

学士(1996年) 电气工程 中国 西北工业大学

工作经历:

研究员 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北京(2021.7-至今)

硬件设计部门经理 博通公司(Broadcom) 圣荷西(2015.02-2021.6)

高级首席工程师 博通公司(Broadcom) 圣荷西(2014.01-2015.01)

首席工程师 博通公司(Broadcom) 圣荷西(2011.01-2014.01)

高级工程师 博通公司(Broadcom) 圣荷西(2008.02-2011.01)

研究概况:

我们的团队专注于设计研究物联网通信芯片,例如WiFi芯片收发机、射频LNA、射频PA、PLL、通信雷达一体化芯片系统以及低功耗FEM。

联系方式:zhang_hui@buaa.edu.cn

上一条:于海明

下一条:王鹏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