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研究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平台 -> 正文

国家自旋电子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日期:2016-12-02   点击量:

北航微电子学院结合社会发展、国家安全和航空航天信息领域高新科学技术需要,培养高素质、创造性、国际化微电子人才。2013年,成立北航自旋电子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4年6月,成功引进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自旋电子学创始人费尔教授,在北京市科委的支持下成立费尔北京研究院。围绕自旋电子开展全方位的交叉研究,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化科研合作,获批自旋电子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16年获批工信部自旋电子协同创新中心。

在此基础上,学院于2016年11月获批国家自旋电子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面向我国在航空航天信息领域的重大需求,自旋电子国合基地将积极开展学科交叉创新,与国际一流院校联合培养学生,通过高端国际科研合作,建立国际顶级专家与学院的紧密合作关系;搭建从学术交流、高端人才培养,到科研合作、学术精英或领袖培养的国际合作平台,并藉此跻身于自旋电子及微电子学的研究前沿,产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研究成果,建成国际一流的微电子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和顶尖科技成果培育基地。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