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科研亮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亮点 -> 正文

基于磁性斯格明子的神经突触器件研究取得进展

发布日期:2018-10-08   点击量:

我中心“磁性斯格明子神经突触器件”相关工作获评英国皇家物理学会出版社纳米技术网2017突出工作

近日,英国皇家物理学会出版社(IOP Publishing)旗下纳米技术网(nanotechweb.org)评选出了2017年该网站所报道过的纳米技术领域前沿研究中的突出工作(http://nanotechweb.org/cws/article/tech/70720)。其中对我中心关于斯格明子神经突触器件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http://nanotechweb.org/cws/article/tech/67629),“许多电子领域的研究正为为了降低功耗而努力,而此时,斯格明子——一种磁性准粒子,将有望实现一种实用的高能效突触器件”。

该工作利用斯格明子的粒子特性,模拟神经突触中神经递质的传递。相对传统器件,该设计大幅降低了器件功耗,并同时实现了长时与短时的神经可塑性功能。

该研究发表于英国皇家物理学会出版社旗下期刊Nanotechnology(Nanotechnology 28, 8, 08LT02, 2017),我中心博士生黄阳棋为文章第一作者,博士后康旺为共同一作,赵巍胜教授为通讯作者。该研究还得到了香港大学周艳教授团队的合作。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