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三届MAINZ国际暑期学校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8-18   点击量:

2018年8月11日至17日,第三届MAINZ国际暑期学校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本次暑期学校由MAINZ研究生院和北航自旋电子研究中心共同组织,来自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英国、中国等世界各地的15名自旋电子领域专家学者和40余名同学齐聚北航,围绕”自旋电子学的新方向”为主题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暑期学校旨在让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名师讲座、企业参观、互动讨论、海报展示、课外活动等方式,深入接触自旋电子学这一现代凝聚态物理领域中最热门的方向,充分体验中德不同的学术科研氛围,了解产业发展现状。此次暑假学校课程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分别是由Robert Reev等教授讲解的自旋输运,Bertrand Dupe等教授讲解的自旋界面科学,Hans Christian Schneider等教授讲解的超快自旋动力学,以及Andrii Chumak等教授讲解的自旋器件,给同学们详尽系统地展示了自旋电子学最前沿的发展动态和研究成果。

除了学术讲座,此次暑期学校项目还包括了许多丰富的文化科技活动,如中芯国际企业参观、长城远足、德国厨艺课程等等,为跨文化交流与对话提供平台。来自德国MAINZ大学、德国Kaiserslautern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北航、清华、北师大、复旦等等十几所大学的同学们不仅在学术研究上进行了深入交流,还收获了友谊。参加此次暑期学校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体验不仅学习上收获颇丰,还感受到了北航人的热情与风采。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解、学习自旋电子前沿知识的平台,增进海内外学生老师们之间的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在MAINZ大学研究生院和北航自旋电子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共有40名学生完成了学习内容,获得了结业证书。

北航自旋电子研究中心十分重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培养、学术合作能力的发展,提供了博士生双学位联合培养、短期学术交流、暑期学校等多形式的交流机会。中心与德国方面的合作由来已久,与MAINZ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自旋电子学国际领先团队都建立了长期的学术合作关系,双方已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活动,如联合培养、项目合作、成员互访、专题讲座等。本次德国MAINZ大学暑期学校于北航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自旋电子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