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四届自旋存储与计算学术研讨会暨费尔北京研究院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28   点击量:

2019年5月20日至22日,第四届自旋存储与计算(Spin Memory and Logic)学术研讨会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费尔北京研究院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领导班子成员易凡平先生、北航副校长黄海军教授、北航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德玉教授、北航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旭东教授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北航微电子学院、北京市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北航费尔北京研究院共同主办。费尔北京研究院院长赵巍胜教授,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Albert Fert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Kang L. Wang教授等来自海内外近10个国家30余位专家学者,200多名国内高校师生参与其中。会议由赵巍胜教授主持。    

易凡平先生代表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表示要鼓励坚持原创性研究,再接再厉推动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黄海军副校长简要回顾了费尔北京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和已有成果,并表示北航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微电子学院的发展,争取在自旋电子领域获得更多原创性成果。  

今年恰逢费尔北京研究院成立五周年,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费尔教授特意前来参与庆祝活动,并发表致辞。赵巍胜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2014年至今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他表示,研究院将进一步开展工作,聚焦原创性科学研究、开展高水平人才引育、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力争创造新的辉煌。  

本次研讨会上,北航还与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Moscow Institute of Physics and Technology,MIPT)达成了合作意向,黄海军副校长与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的Konstantin Zvezdin教授共同交换了合作协议。

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成立于1946年,建立以来培养了150多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相应成员,被誉为“俄罗斯的MIT”。未来,两所学校将持续探索国际合作更多的可能性,建立更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生综合整体素质。  

本次研讨会共持续三天,海内外的学者们纷纷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在场嘉宾共同分享。报告主题涉及自旋电子材料、器件、电路、计算系统和架构等各方面的研究热点,既有基础理论探究,也有工业生产应用。提问与掌声不断,思考与交流不停。会场同时还设有海报展示专区,学院的硕博生可以借由这个机会展示自我风采,向专家学者请教学习。  

 

第四届“自旋存储与计算”学术研讨会在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落下帷幕。作为国内自旋电子领域的高水平会议,本次会议延续了前三届的高标准、高质量,进一步彰显了北航在自旋电子领域的综合实力,也向世界表现出北航期待交流合作的美好意愿。  

 

 


                                                                                                                                                                  赵巍胜/审核  

                                                                                                                                                                   顾慧毅/文

                                                                                                                                                                   白中扬/摄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