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萨格勒布大学Mario Basletic教授来访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量:

2019年11月18日至24日萨格勒布大学Mario Basletic教授应邀访问北航微电子学院,与广大师生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及研讨。2019年11月21日下午Mario Basletic教授在北航国际交叉研究院(IRC)308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Nonlinear electrical conductivity: what is it and how to measure it》的报告。

Mario Basletic教授自2012年7月起担任萨格勒布大学物理系副教授。他于2003年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他的工作主要在凝聚态物理领域,具体涉及氧化物异质结构、有机材料、低维体系、强相关电子、自旋霍尔效应、磁输运等。

在本次报告中,Mario Basletic教授从理论层面介绍了在隧道结的电学测试中出现的非线性电阻;着重介绍了如何正确通过Labview编写程序测量非线性电阻,通过使用脉冲模式避免测量过程中的焦耳热等问题;结合钛酸锶(STO)材料的实例,分享了在测试过程中的众多细节。最后,Mario Basletic教授和老师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对在测试过程中可能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图文/杨维 王新河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