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博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生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关于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培养环节检查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9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的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学校统一部署,我校研究生春季学期实行延期开学。在延期开学期间,如果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已经到达研究生培养环节检查时间节点(含开题报告、中期检查等),相关培养环节的检查将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相关通知详见附件研究生院的《关于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培养环节检查安排的通知》

   一、博士生开题:

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博士生开题)由导师(组)组织实施。计划开题的博士研究生须提前与导师商议确认,并将《线上开题统计表》(附件4)填写完整并发送至wdzyjs@buaa.edu.cn且博士生务必将开题报告信息录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务必录入,否则无法记载开题时间和成绩)。请各位博士生也将此信息通知给您导师指导的外籍博士生。

   二、硕士生中期检查:

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由学院统一组织实施,预计安排在6月中旬,具体时间待定。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一年级已经转博的同学不必参加中期检查,已批准硕博连读尚未正式转博的硕士生则必须参加中期检查。

   (一)具体要求如下:  

   1. 进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检查自己的学分是否满足培养方案。即使研究生信息系统提示已经满足培养方案,也务必参看自己所属专业的培养方案,逐条对照,如有不足,下学期必须选课弥补!(培养方案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2. 核对学术型研究生的教学实践是否已完成(注意:只有本科教务办公室发布的教辅职位及研究生阶段课程教辅才视为有效的教辅工作,否则不记学分);

   3. 专业型研究生需完成专业实习考核(后期会另行通知);

   4. 核对是否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开题报告信息,中期检查时需要提供开题报告及评审表。

   5. 完成中期检查报告:每位研究生需要根据自己论文选题情况撰写4000字左右的中期检查报告,中期检查报告应包括如下内容:

   (1) 开题报告中确定的论文研究计划,按计划应该完成的工作;

   (2) 已完成的论文研究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供已经发表的复印件等;

   (3) 存在的问题、尚未完成的工作及后期工作的设想和安排;

   (4) 导师所布置的其他相关研究任务。

   注意:中期检查时如需要更改论文题目,务必请导师予以界定:如果只是题目文字的变动,内容无需变更,在中期录入信息时,直接修改即可,不需重新开题;如果题目和研究内容等方面需要进行大的改变,则需要重新开题。中期检查以后论文题目不能修改。

   (二)关于中期检查的评价:

   中期检查时,答辩组专家会根据学生的汇报情况进行打分,并按照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对各中期检查组中成绩排序末位的学生给予提醒或警告,并在后期培养过程及学位论文答辩中重点督查。

   注:若中期检查组中成绩排序末位的学生为符合博士入学要求的硕博连读生,则排名向前递补1位为小组末位。

   延期开学期间,中期检查须通过线上视频答辩形式进行,具体分组,采取何种线上平台等各项细节,学院后期另行通知。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