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本科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09-25   点击量:

 

 

一.学院概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3年获批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2004年获批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2007年集成电路设计专业(专业名称后改为“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获教育部特色专业。2016年教育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支持有关高校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通知(教高函[2015]6),支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9所高校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筹备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86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电子学院正式实体化运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电子学院将集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等优势资源,以航空航天信息领域科学技术发展的需求为导向,以微电子技术前沿发展为基点,以组织、制度、模式等创新为手段,以全力促进集成电路行业产业的重点突破和整体提升培养高层次、实用性、复合型、国际化的微电子工程专业人才为宗旨,以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为突破口,打造国际微电子领域的知名人才培养平台、技术辐射平台和国际交流与培训基地,坚持人才培养与科研基地建设并重发展。

 

二.科学研究

 

北航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院的特色学科为自旋电子芯片、人工智能芯片及生物芯片等“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与其他学科深度交叉的新兴研究方向,近三年在Proceedings of the IEEENature CommunicationsAPLEDLSCI期刊发表论文超过200篇。2019年获批“空天信自旋电子”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

 

三.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师21名,其中包括200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1人(艾尔伯.费尔),国家级专家3人,北航“卓越百人”副教授5人。

 

三.本科专业及培养体系

 

北航微电子学院现有“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学院具备完善的课程体系和实验教学条件。学院坚持“产学研用”协同与国际化合作的教学理念,通过与企业深度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实训能力,为微电子产业提供高精尖人才,通过国际科技合作提高学生国际化能力及学科国际影响力,鼓励并支持学生出国交流。学院在坚持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注重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为学生提供芯片设计及流片机会。

 

三.就业、升学、出国情况

 

微电子是国家急需的重要战略支柱性产业。我国对微电子领域高端人才需求保持旺盛态势,人才缺口逾40万。微电子学院本科毕业生大部分将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其中约三分之一出国攻读学位。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