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微电子学院网络复试要求

发布日期:2020-05-19   点击量:

学院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视频综合面试,复试平台为“Zoom”会议,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参照《微电子学院网络复试指南》详见附件,先行熟悉使用流程

 

Zoom会议  下载地址:https://www.zoom.edu.cn

     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网络复试应具备的设备及网络要求:

 

1、考生设备要求:考生需要配备两台复试设备,其中一台设备建议为具有视频通话功能的电脑,用于拍摄考生正面,该设备的音频和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另一台设备可以是电脑或手机,从考生后方45°拍摄,确保考生方圆1.5米的环境可被收入镜头,且考生主机位电脑全屏清晰可见。该设备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关闭音频。请保证设备电量充足,或外接电源线缆。如有需要,考生可增配三脚架或者手机架。

 

2、考生网络要求:建议全程在宽带网络及相应的 WIFI下完成,如确需使用 4G 网络,请保障 4G 网络畅通且不受闹铃、来电及其他即时通信软件的干扰,并注意留有充足的流量。

 

特别说明:考生若使用手机加入平台,用移动数据流量联网,则须关闭手机通话功能或设置成来电转接;用WIFI联网,可直接关闭移动数据连接及手机通话功能。若复试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如意外断网,须立即向我院招生复试工作小组反映,电话:010-82316908,学院将视具体情况考虑是否继续复试,或另外安排复试场次。

 

3、   复试考场要求:考生须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或与他人交流,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桌面仅可摆放身份证、《复试通知书》(或《准考证》)。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非复试指定的电子设备等,所用电子设备内不得存放考试相关的电子资料。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复试过程中考生须配合复试工作人员要求展示相关证件。

 

4、   复试画面要求:考生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佩戴口罩,确保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耳麦及耳机。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