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与物理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3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10月31日下午,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与物理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人才培养、推进理工交叉合作等重点工作。会议在第一馆11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高静主持,两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建立领学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作为教师要坚持用科学理论培养学生,用正确思想引导学生,确保学校学院始终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集成电路学院副院长聂天晓结合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做重点发言,从学院总体情况、人才培养情况、未来研究生培养特色专项方面对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汇报交流,集成电路学院始终坚持“强思政引领、多学科交叉、深产教融合、国际双学位”的总体思路,开展创新性研究生培养,坚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把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北航集电人使命。

物理学院院长吕广宏、集成电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悦做重点发言。两位院长就两院建立定期教学研讨交流机制、加强本科生联合培养、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交叉学科科研合作等提出了思路与建议。其他参会教师围绕两院重点工作展开充分交流探讨。两院达成了加强合作发展共识,将坚持党建工作引领,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初心使命,创新理工交叉人才培养合作,推动两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广超和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高静在总结发言中分别指出,物理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具有较好地学科合作基础和传统,学科交叉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两院将持续开展各方面的合作交流,将落实举措做实做细,在本研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方面一体化设计,推动学院共同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