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分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工作 -> 正文

集成电路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思想道德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15   点击量:

为加强本科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传承以“空天报国”精神为内核的北航精神,6月13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思想道德答辩会。

同学们在答辩前认真撰写了个人德育状况总结,并制作了答辩ppt。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学生工作、科研活动与文体生活进行了梳理,细致回顾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从不同的角度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了总结,展示了自己本科四年的收获与成长,分享了大学生活中的温馨感人故事。在本科四年里,同学们或勇于尝试,在科研项目中崭露头角;或善于担当,在学生工作中磨练综合素质;或乐于奉献,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或敢于追梦,在积极探索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评委们根据同学们的展示进行提问点评,并对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取得的成长与进步表示赞扬。祝愿每位同学在毕业后可以保持昂扬向上的心态,传承以“空天报国”精神为内核的北航精神,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意气风发踏上新的征程。

刘继隆:

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194111毕业班的同学们,通过个人德育状况总结答辩,展示了毕业生们在北航本科四年时间里各个方面的故事,并共同回忆了所经历的种种往事。从第一次微信聊天到第一次相互见面,从青涩内敛的交谈到畅所欲言、无话不谈的挚友;在本科四年以来,一件又一件的课业难题共同面对,一场又一场的活动晚会共同举办和参与……

毕业分别之际,期待各位同学在未来能发挥各自所长,前程似锦,在各自的路上奔赴,愿我们顶峰相见!

周长恒:

四年期间,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至今,我先后参加了寒假回访母校志愿者活动、暑假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志愿者活动、迎新志愿活动以及进入集成电路学院后担任大大小小活动的志愿者。同时,我还报名了士谔书院梦拓计划,作为四个学弟学妹的大学生涯引导者,两个学期的郊游活动、知识串讲活动、聚餐娱乐活动组织了超过十次,身为大学生涯的前辈,我乐于而且我认为应该给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书院和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前沿科研平台,也组织了丰富的实践和文娱活动,让我四年来如沐春风,让我倍感荣幸的同时,也助力了我的成长。

黄炜亮:

四载光阴匆匆而逝,转眼间本科生活将要结束,踏入新的旅程。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中,我希望我能不断发展自我、完善自我,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具体而言,身为一名集成电路的学生,我将时刻牢记“矢志不渝,敢为人先”的北航芯精神,努力学习科技知识,心怀为建设科技强国助力的信念,将自己磨炼成一位科技人才。另外,我希望自己不断向社会公益事业做出贡献,毫无保留地向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活力。和全体同学一道,积极投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文/李虹宇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