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正文

微电子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19-10-12   点击量:

10月9日下午,北航微电子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同学们在班会上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最近的时政和社会热点、时代榜样人物,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同学们畅所欲言,从“五四运动”谈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阅兵,从马克思谈到袁隆平,从爱国情怀谈到治国理政。在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大家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对责任的担当,展现着新时代追梦青年的胸襟与志向。

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的我们是不惧艰难,勇于斗争的;当代的我们是辩证思考,理性思维的;当代的我们,也是勇于担当,充满热情的。崇尚英雄才能成为英雄,觅先辈足迹,北航为国之空军而成立,求学于此者皆应为国纾难;微电子学院为国之芯片而打造,求学于此者皆应以己之才学强中国之科技。前进路上我们也许会遇到曲折和困难、会暂时倒下,但我们终会一次次站起来,不管拦路的是数电还是物理,我们都会为之倾注心血,不求做到横渠四句,但求在毕业之时有能够奉献祖国的能力;有此能力,无论是追求美好生活,还是追求献身科学,都是有意义的。

在刚刚结束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大会上,习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从1919年的“五四运动”起,一代代先进青年心怀理想,激浊扬清,为新中国的成立奠定基石;在新中国的建设时期,一位位知识分子勇担重任,隐姓埋名,为“两弹一星”的奇迹倾尽一生。在每一段历史时期里,都有那么一些人,为实现国家民族的复兴梦想在不断努力着,创造了新中国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建设祖国的使命传递到了我们手中,我们青年学子正满怀热情,不忘初心,继续为国家民族的复兴梦想不懈努力!  

班会后,微电子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为祖国母亲录制了祝福视频。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