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07   点击量:

2019年9月7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电子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新主楼第八会议室召开。2019级全体新生、学院领导和学生导师参加会议。本次开学典礼由研究生教学院长助理聂天晓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赵巍胜教授致辞,介绍了微电子产业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对新同学加入微电子学院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研究生的培养方式与本科生不同,赵院长期望微电子的研究生能够具备基本的工程动手能力,科研执行能力和写作能力,期望博士生能够具备领导力、良好的语言能力和高超的写作能力。他鼓励同学们抓住微电子产业的黄金时期,稳重踏实地走好科研每一步。

 

 

随后,学院书记梁恩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建工作、奖励体系以及违纪处分等内容和要求。研究生教学院长助理聂天晓教授和主管实验室院长助理林晓阳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培养方案、选课要求、国际交流合作、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及安全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北航青岛和合肥微电子分院负责人温良恭老师和张悦老师分别介绍了分院具体情况。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周家琦同学也进行了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祝愿他们能在良好的氛围中砥砺前行,不负光阴,度过精彩的科研学习生活。
最后,张有光教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巨大,学习不能仅停留于书本,要从创造中汲取知识,能力不是老师给予的,是在与老师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形成的,所以同学们要竭尽全力,尽管会有迷茫困惑,也要做好眼前事,做为社会有贡献的人。

 

微电子全体师生预祝2019级研究生能把在微电子学院的研究生阶段作为奠基科研基础、培养创新能力的起点,努力成为微电子产业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