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10月21日黄乐天副教授讲座《以“片上属性”为基础的SoC片上网络可测性/可靠性设计》

发布日期:2019-10-17   点击量:

报告人:黄乐天博士,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
时间:2019年10月21日周一下午17:00-18:00
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IRC楼308
报告简介:随着晶体管尺寸的持续缩减,包含有大量独立核心的片上众核系统已经在迅速成为系统级芯片的主要形式。随着核心数量的急剧增加,以片上网络为基础的网络化互联结构以其自身独有的优势成为系统级芯片内部核心间通信的主流方案。但晶体管尺寸缩减所带来的工艺误差增大、器件老化加速等因素对片上网络的可靠性提出了挑战。片上网络的可测性/可靠性设计研究属于片上网络基础研究的一部分,是片上网络最终走向实用化的基础。虽然这一研究方向已经具有相当长的研究时间,但现有的片上网络拓扑的可测性/可靠性设计研究方法在依然在很大程度上沿袭了通信网络与计算机网络的研究思路,并未真正针对片上网络的“片上属性”加以深入分析。针对这一现象,黄乐天副教授及其研究团队从片上网络的“片上属性”出发,以更为贴近片上网络硬件实际的角度开展了一系列片上网络可测性/可靠性设计研究。通过建立更为符合片上网络硬件实际的片上网络抽象模型和故障表征某些,从防错、容错、检错、纠错四个方向上研究高可靠性的片上网络。本次报告将分享他们在这一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科研心得。  

讲者简介:黄乐天,博士,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西南地区高校电子技术电子线路研究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嵌入式系统专委会委员;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Circuits and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担任过多个国际会议的副主席、技术委员会成员(TPC Member)、分会主席(Session Chair)等职务。第七届、第八届、第十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第十二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集成电路专项赛优秀指导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字集成电路设计与数字系统。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等数字集成电路与数字系统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15项。荣获Altera公司(Intel PSG)“金牌讲师”称号,主编全球首本介绍FPGA异构计算方法的学术专著《FPGA异构计算》一书,多次为高通、中电科、航天科工等国内外顶尖公司开设培训课程。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