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祝贺我院王碧、张留洋和常亮三位同学顺利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日期:2019-10-22   点击量:

2019年10月20日,在国际学科交叉学院(IRC)308会议室,王碧、张留洋和常亮三位博士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三位博士在答辩过程中表述清楚,逻辑清晰,回答问题准确,得到答辩评委组的高度认可。这三位同学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不仅代表个人的努力,更体现了自旋电子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即微电子学院)培养人才多元化模式的正确性与前瞻性。自旋电子交叉科学研究中心2011年开始筹备(2013年10月成立),首批研究生康旺、王昭昊就是上述三位同学的主要指导老师。中心在赵巍胜教授的领导下,取得了快速发展,2015年以中心为主体筹建北航微电子学院。

王碧同学以校企联合培养的方式考入北航,由张有光教授、赵巍胜教授、王昭昊老师及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赵元富研究员共同指导。科研机构与高校导师团队联合指导模式,不仅能够直面工程问题,又能跳出工程局限,并在赵巍胜教授提供的良好科研环境下,结合校企培养单位的优势,有利于开拓视野、培养综合性人才。王碧同学在博士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发表于IEEE TCAS等SCI期刊及国际会议共5篇。

张留洋同学由张有光教授、赵巍胜教授、康旺副教授以及法国科学院LIRMM实验室Aida Todri-Sanial研究员共同指导,研究方向为自旋电子集成电路设计。期间获得法国Eiffel奖学金赴法国科学院LIRMM实验室联合培养,并参与了校企合作项目相关开发,积累工程技术背景与项目管理能力。博士研究课题获得北航博士研究生创新基金支持,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和国际会议论文6篇,合作论文5篇,受理发明专利2项。在赵巍胜教授提供的良好科研环境下,导师团队指导模式、国外访学以及参与校企合作项目的经历让他获益良多,对于接触研究前沿、开阔研究思路和眼界、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具有极大帮助。

常亮同学由张有光教授、赵巍胜教授、王昭昊老师以及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Yuan Xie教授共同指导,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在高水平期刊及会议发表第一作者论文11篇,其中包含国际期刊IEEE TVLSI期刊及国际顶级会议ICCAD和DATE。获北航优秀研究生称号,2016年以及2017年分别获得北航博士国际短期访问基金和国家留学基金两次赴加州大学访问。在赵巍胜老师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下,工业界背景、导师团队指导和国际化交流,为挖掘其潜力提供了基础,学生综合能力、国际交流及合作能力有了很大提升。

在此,对王碧、常亮、张留洋三位博士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表示热烈祝贺!也向为此付出辛劳汗水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