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热烈欢迎张慧博士加入微电子学院

发布日期:2020-01-03   点击量:

1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新教师入职座谈会,热烈欢迎张慧博士加入微电子学院大家庭。赵巍胜院长代表学院对张慧博士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梁恩和书记对我院的基本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还有院长助理胡远奇老师、曾琅老师、聂天晓老师、林晓阳老师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后。

张慧博士的加入为我院产教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国际化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

会后,Patrick Zhang带来了题为《RISC-V芯片产业现状介绍及将来展望》的报告与参会老师进行学术交流。

张慧博士简介

张慧博士是无线模块设计的技术专家,在射频芯片、模拟和数字集成电路、无源无线传感及雷达系统设计和无线模组产品研发方面具有丰富的科研和产业经验;曾在全球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博通公司工作十余年,历任研发高级资深工程师,首席工程师,高级首席工程师,硬件设计经理和研发经理,带领团队研发出可靠紧凑的产品模块并达到了全球的最高水准,因此进入苹果公司的供应链体系,用于从iPhone 3G到iPhone XR的所有机型,已累计再全球销售超过22亿个单元。张慧博士在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拥有两个关于无线通信雷达模块系统的个人专利,并获得了欧洲微波会议无线技术年青工程师大奖(2007)。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