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开拓创新,从‘芯’出发”— 微电子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学术总结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3   点击量:

2020年1月12日下午,微电子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总结交流会在IRC308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院长赵巍胜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强调人才培养是学院今后最重要的核心工作,学院要按照学校导向准确识变、主动应变、积极求变,立足时代、面向未来,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更扎实的改革行动,全面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满足时代需要,实现对国家战略发展的引领和支撑。随后,赵巍胜院长对学院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院一年以来在党建、机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指明了学院的现存问题,并按照学校重点工作要求部署了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第二项内容,梁恩和书记针对2020年师德师风暨立德树人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教育全院教职工遵守关于师德师风的相关法律法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做“四有”好老师。在指导研究生的工作中,明确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负有首要责任,应努力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注重对研究生人文关怀和安全教育,积极主动参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

学院新进青年教师曹凯华代表全院教职工宣读了承诺,全院教职工签订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电子学院2020年师德师风暨立德树人承诺书》。

会议第三项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组曹凯华老师从实验室概况、管理规定、常见危险和应急处理办法等方面为全院师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及应急预案培训。此次培训为学院2020年完成各项实验工作夯实了安全基础。

之后,全院教职工依次进行了年度工作总结。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一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有收获、有欣慰、有压力。在明确自身不足的同时,必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谱写出新学期更加辉煌绚丽的新篇章。

最后,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教学名师、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有光教授为本次交流会作总结讲话。作为学院前辈,张院长充分肯定了微电子学院一年来的各项成就,分享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师培养、课程开发、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提出了新兴学院在发展上的优势和不足,并对微电子学院今后的成长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历史交汇的决胜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之年,微电子全体教职工将从“芯”开始,坚守使命,开拓创新,以培养引领国家和时代发展需要的一流人才为目标,与时俱进再出发。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