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铸芯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1-14   点击量:

2021年1月13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铸芯党支部以“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刘树春副校长列席参加并与支部党员同志们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支部书记聂天晓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动对标对表。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作为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认真思考如何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赵巍胜同志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2021年对于学院、学科及集成电路行业都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我们要更加利用好国家和学校给予我们的资源,发挥个人担当精神,做一流的科研贡献,全力攻关集成电路装备禁运难题和“卡脖子”技术问题;培养一流的人才,完善国际一流的课程和实践教学体系,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强化“产教融合”与“国际联合培养”相结合的北航集成电路学院人才培养特色。

刘树春副校长与支部党员开展了交流。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学院教师应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以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为使命,发挥集成电路学科和行业的特色,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建设高水平的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把握好开局之年。王聪同志表示,建党100周年意义重大,10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但中华民族要走向更加富强,需要我们每个人,尤其是知识分子要有担当和历史使命感。学校高瞻远瞩,成立了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这个学院的教师,任重道远,我们需要认真考虑如何在大国竞争的关键战略领域-高科技竞争中实现我们的价值,引领信息技术前沿,解决卡脖子难题,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林晓阳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表示,面向“十四五”规划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打造金课,努力培养“又红又专”的集成电路领军人才;调整科研方向,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做好实验室管理和服务工作,形成可持续的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