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2021年我校将依托“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研究生学科理论核心课程和专业理论核心课程。现将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申报课程须是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核心课程;
2. 若是申报MOOC课程要求课程量大面广,有一定的线上教学基础;
3. 课程已至少讲授3轮次,并且课程评价优良;
4. 课程负责人应承担该课程较多的教学工作量,且有3年及以上教学经验;
5. 课程应具备合理的教师队伍、具有良好的管理水平和完备的教学文档(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
6. 课程授课模式应突出“研究性”,以启发-探究为主,线上-线下结合,讲授-自学互动。
二、申报步骤
1.各学院根据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参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编写的《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制定核心课程建设规划(附件1),组织申报推荐工作。每学院限推荐2门核心课程,1门MOOC课程,学院推荐结果名单须在本单位公示一周;
2.材料受理和截止时间: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将《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申报书》(附件2)或《研究生MOOC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wdzyjs@buaa.edu.cn,纸版材料(一式三份)提交到第一馆102。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7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评审及立项程序
1. 研究生院将对各学院上报的评审结果进行审核,确定资助建设名单及经费,并公示立项结果;
2. 公示期结束后,研究生院将与获批立项的核心课程负责人及所在学院签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协议书》,划拨建设经费;
3. 课程建设周期为4年,要求同期建设视频公开课。MOOC课程建设完成后应在国内外大型MOOC平台上线。
4. 课程建设中期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进行中期检查,检查不合格将终止精品课程建设计划并收回剩余经费。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