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探访双清别墅,追思先辈革命 迎接建党百岁,开拓中华复兴

发布日期:2021-05-14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集成电路学院部分师生于2021年5月8日前往北京香山双清别墅进行参观学习。双清别墅是1949年3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此次活动由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承办。

大家通过参观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毛泽东在双清”和“中共中央在双清”主题展览,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在参观毛泽东与长子毛岸英曾促膝交谈的六角凉亭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办公居住地“来青轩”时,同志们更是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参观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党员,更要坚持朴素的生活方式,时刻将为人民服务记在心间。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