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集成电路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量: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由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主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于4月28日上午10点在第一馆举行,由组委会准备的试题,报名参赛同学采取书面答题方式。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章等方面的内容。参赛同学沉着应对,认真思考,各显其能。根据笔试成绩,共有六名选手晋级复赛。

5月26日下午,竞赛复赛在第一馆B1报告厅举行。复赛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题目种类丰富,形式更加生动,可以让参赛的同学更好的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

本次复赛分为两个环节:现场知识擂台赛和现场知识风险赛。现场知识擂台赛环节分为抢答题和必答题,各位参赛选手沉浸其中、积极思考、踊跃答题,最终决出前三名进入现场知识风险赛环节。风险赛题目答对得分,答错扣分。经过三位同学的激烈角逐,最终宋鸿伟同学获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理解。“欲知大道,必先修史”,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提高思想境界,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要学习好百年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日积月累、日学日新。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