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集成电路学院“重走长征路”定向越野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量: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由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主办,集成电路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和集成电路学院工会承办的“重走长征路”定向越野活动于2021年6月9日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具有趣味性和挑战性的关卡,让同学们重温长征路中的感人事迹,感受我们党从瑞金走来的二万五千里漫漫长征路,体验我们党一路成长的艰辛与不易,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的内涵,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

由于天气原因,活动改在第一馆室内举办,但是同学们依旧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共设置了9个关卡,分别对应从瑞金出发-冲破四道封锁线-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胜利会师-到达会宁等历史事件。每个关卡均设置了个人赛道和团体赛道,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参赛选择。

第一关通过设置四道小关卡致敬红军冲破四道封锁线,既让同学们熟悉了历史故事,同时又充满了趣味性;第二关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血战湘江的历史细节;第三关通过猜红歌、唱红歌的方式带大家置身于那个革命年代;第四关通过“你画我猜”,回顾了遵义会议的重要事件和人物;第五关和第六关分别通过水上吹兵乓球等各种具有挑战性和趣味性的运动和游戏带大家重温了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和胜利会师的历史情景,增强了大家对于长征历史的了解和认识。

集成电路学院本次举办的定向越野活动,寓教于乐,形式新颖,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体会到了长征的艰辛,更能感受革命志士的不易,和我们党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这也将激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与科研中牢记长征精神,敢于拼搏,艰苦奋斗,为集成电路行业“卡脖子”的核心技术攻关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