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 ENGLISH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自信融乐乐,一起向未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点击量:

2月2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南京大学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自信融乐乐,一起向未来”党日活动,来自两个支部的五十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南京大学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樊小雪为参与活动的同志们介绍了我国在北京冬奥会上的突破和优异成绩。运动员们追逐、突破、冲刺、圆梦……将“精彩”的定义一次又一次推向新高度。北京冬奥会,不仅促进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爱,更彰显了中国科技和文化自信。

随后,北航集成电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宋明阳主持“看图一起猜猜猜”冬奥会竞赛项目介绍环节,两个支部的同志们积极参与,气氛非常热烈。

接下来,两个支部分别带来了冬奥“微党课”。北航集成电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曾强带来《科技助力冬奥备战》微党课,讲述北航柯鹏副教授团队为短道速滑等冰雪项目做出的贡献,柯鹏副教授团队借鉴航空航天的研究成果,找到了冰雪运动的最佳滑行路线、最佳滑行姿势和最优体能分配方案,助力中国短道速滑队取得优异成绩。他还讲到北航刘虎教授团队助力赛场外的航空医疗救援保障任务。

南京大学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的高子媛带来《文化自信的冬奥表达》微党课。高子媛同志从文化和人文的角度讲述北京冬奥会中的文化自信。种种冬奥元素承载厚重的东方文化底蕴,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讲述着动人的中国故事。

活动的最后,支部同志们分享了“我与冬奥的故事”。来自北航集成电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黄文涛讲述自己从2014年索契冬奥会就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极大兴趣,这次在“家门口”观看冬奥会心情更加激动,他表示要用青春接受冰雪锤炼的挑战,勤学苦练掌握多项专业技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入党积极分子张尚同分享了从谷爱凌成长故事中获得的感悟,要打破外界所赋予的枷锁和内心的患得患失,战胜畏惧和恐惧,回归热爱和专注。入党积极分子李昭颖讲述了自己报名冬奥志愿者的经历,以及冬奥会中运动健儿们的表现。

来自南京大学文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的吕烨和潘婧都谈到了本届冬奥会中的文化自信,尤其是开幕式中对中国文化的表达,并对比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开幕式,展现出国家强大之后的更深层次的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运动员:“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广大党员一定要在集成电路行业的广阔舞台上,传承好“北航芯”精神,奋力拼搏,书写出精彩的人生。

版权所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手机版
学 生
教 工
访 客